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无视判决一意孤行 生意受阻急履行

发布时间:2017-12-28 17:19:18


   “咚咚咚”伴随着急切的敲门声,应声推门走入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神色慌张,进门就问“谁是买鹏姚法官,哪位法官是买法官,我有急事要找买法官”12月27日,刚上班没多久,一名当事人急匆匆的来到执行法官买鹏姚办公室。后来经过询问,才得知,该男子姓刘,是买法官承办的案件中的被执行人,由于做生意,急需乘飞机前往新疆洽谈业务,但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后,无法购买机票,甚至连高铁票也无法购买,意识到后果严重性的刘某主动来到法院,要求交清欠款,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执行卷宗显示刘某与宋某就原材料之间的货款欠款形成纠纷,本院经审理判决如下,判令被告河南某牧业有限公司应支付原告宋某款项458450元及逾期利息,被告刘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刘某对法院生效判决书置若罔闻,不理不睬,宋某于2017年10月30日向荥阳法院申请执行,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先后两次向该公司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纳入失信决定书、限制高消费令,但信函均被退回,也拒不接听法院电话,于是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十多天后,由于要到新疆谈生意的刘某买飞机票被拒。生意也因此泡汤,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急忙忙到法院要求尽快还款。

    执行法官对刘某说,荥阳法院查控系统已查明你们账户有大量资金,贵公司有能力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义务却消极执行,已构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收到执行通知书且上面有执行法官联系电话却不主动联系,对法院判决视同儿戏,对法律没有敬畏,难道非要等尝到苦果后才知道法律的威严吗?刘某积极承认了错误,保证从今往后绝对尊敬法律权威,严肃认真看待法院送达的执行文书,做一个守信守法的人。

    做生意向来是诚信为本,欠钱事小,失信事大。当法律的棍棒指到头顶时,逃避不是办法,唯有积极解决面对,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才是唯一的出路。

  

责任编辑:d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