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荥阳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8-01-19 16:24:57




  “真是多亏了你们法官,我们终于拿到工钱了!”1月19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十一楼会议室里笑声不断,这是行政庭庭长闫志恒及负责农民工讨薪维权工作的民商事第一审判团队庭长李书伟联合向二十一名农民工(有两名农民工未出席)发放工资执行款的场景,本次共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11万余元。

2017年11月29日,荥阳法院立案受理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执行荥阳某科技有限公司案件,在本案审理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找被执行人做工作,并积极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存款、财产,通过加大执行力度,终于将执行款执行到位。看到二十三位农民工拿到期盼已久的血汗钱,法官们由衷的感到多天的辛劳没白费。

 2017年11月14日至2018年1月15日,荥阳法院按照上级法院要求,集中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活动期间,荥阳法院成立涉农维权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开辟涉农案件诉讼“绿色通道”,坚决为农民工讨薪维权当好坚强后盾,成绩显著,受到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虽然目前专项活动已经结束,但在今后工作中,荥阳法院依旧会将“涉农”案件摆在审判执行工作重要位置,尤其是现在,临近年关,让每一位来法院立案的农民工兄弟尽早拿到自己的血汗钱,让胜诉农民及时实现权益,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不断加强对“涉农”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才能切实解决广大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不断推进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d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