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励精图治 奋发有为

——荥阳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8-01-29 08:54:44


    1月26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玉杰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用PPT形式向参会人员图文并茂的作本部门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汇报内容包括2017年度工作重点、亮点和主要工作成效,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规划2018年工作思路。党组书记、院长崔浩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对全院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做节前廉政谈话:

     一、2017年工作:崔浩讲到,2017年年初,院党组根据实际情况,确立了必须抓好的四项重点工作:即要切实抓好司法体制改革、执法办案、智慧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一年来,全院干警紧紧围绕这四项重点工作,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去落实。

     在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紧盯各项指标不放松,执法办案取得新突破。全年新收案件12671件,总收案13926件,结案12538件,结案率90.03%,比2016年上升2.02个百分点,在郑州基层院排第3名,比2016年进步5名。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圆满完成现代化法院建设各项任务。完成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立案大厅、审判法庭信息化得到全面提升,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13个立案窗口、16个审判法庭和若干调解室,能满足法院立案、信访、调解和庭审的需要。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积极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以三大审判为基础,以员额法官为中心,组建10个新型审判团队,按1:1:1比例配置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实现审判资源优化配置。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持续加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作风得到持续好转。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政治意识强化年”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积极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2018年工作安排:崔浩指出,总体要求是全面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出亮点,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法院。具体工作就是做到“六个全面”:一是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三是全面巩固现代化法院建设成果。四是全面加强审判管理。五是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六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

    三、节前廉政谈话:1月21日,荥阳市委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宋书杰书记强调,一要常修为政之德,保持清醒坚定。二要常怀敬畏之心,业于修身律己。三要常念严管之责,强化责任意识。结合上级要求,结合荥阳法院工作实际,崔浩着重强调三个方面:一是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一要不为名利所动,二要常怀律己之心,三要坚持勤俭办案;二是强化职业道德,增强免疫能力;三是严把廉政关,预防“节日病”。

在过去的一年里,荥阳法院全体干警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成绩显著,收获颇丰!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形势,上级部门对法院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2018年度,全体干警将继续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dm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