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荥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视察荥阳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09:10:42



    7月19日,荥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霞一行46人就荥阳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荥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等人陪同视察。

    在法院一楼大厅,崔浩向人大视察组汇报了2018年荥阳法院执行工作的总体情况。在上半年,荥阳法院全体干警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扎实稳定的推进执行工作,为全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执行工作初步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崔浩表示,荥阳法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视察为契机,不断加强和完善法院执行工作,确保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地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执行实施力度,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惩治力度,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进一步规范执行权力运行,明确执行工作中的执行事项和裁判事项,实行流程管理、节点控制和相互监督;进一步强化执行监督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拓宽执行公开的范围与内容,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常态化,真正把执行工作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在七楼执行指挥中心,人大视察组观看了执行宣传片《执行利剑出鞘》,对荥阳法院2018年的执行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法院信息化操作系统的运行演示。

  最后,张淑霞主任充分肯定了荥阳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荥阳法院要不断完善执行工作体制机制,加大执行惩戒力度,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律尊严,实现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不断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LD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