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20-05-28 08:54:18



    日前,荥阳市人民法院组织10余名执行干警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成功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房案,发挥客观性、中立性,助力强制执行。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唐某、李某、唐某志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张某向荥阳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我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英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唐某、李某、唐某志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偿还义务,荥阳法院依法对唐某、李某、唐某进行财产查控,将李某名下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勤劳街5号的一套房产进行司法拍卖。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李某腾空房屋但其仍拒不配合,为确保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执行的效率和体现公平透明的过程,法院执行局拟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房,并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随同法院执行局法官、法警来到该房屋现场,对法院强制执行过程进行现场监督,执行人员到达房屋门口后,被执行人李某打电话声称屋里有租户试图阻止开锁,法官联系了租户通知其尽快赶回,当日气温较高,窄窄的走廊十分闷热,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监督下,请专业开锁人员将房屋进行了换锁,执行干警对室内全程拍照、录像。租户到达后,执行人员对其做了笔录,租户保证三至五天内自行腾空房屋并搬出。整个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见证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确保了法院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马少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