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荥阳法院四道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发布时间:2015-12-07 10:25:00


   今年以来,荥阳市人民法院始终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作为干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心,通过教育、督察、监督与查处四道防线,做到早预防、勤提醒、严要求,确保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

  早教育常警示。坚持以案明纪,建立违反党风、纪律事件曝光台,通过问题通报、旁听庭审等形式,及时对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予以通报。落实“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制度,党组书记、院长结合院里工作实际给该院干警上廉政专题党课,强化党规党纪教育,使干警牢固树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的党性意识。

  勤督察常警醒。该院纪检组、监察室严格审务督察,将日常工作纪律、庭审纪律、文明接待当事人、公务用车管理等纳入主要督查内容,并实行日常督察与专项督察相结合、定期督察与临时督察相结合,以准确掌握干警执法执纪情况,同时严查法官业外行为,切实解决司法活动中存在的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

  重监督常约束。明查暗访常态化,采取专项督查、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关键节点,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开展明察暗访。坚持问题导向,由纪检监察牵头,抽调人员组建巡查组,集中排查干警违规违纪线索,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

    严查处常鸣钟。开通纪检监察举报系统,由专人负责管理。受理对该院干警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作用。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干警,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责任编辑:徐文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